:::

燦爛笑容的萌萌禹杏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禹杏是極重度多重障礙的孩子(肢、智)並患特殊疾病(尿崩症)

記得11年前,禹杏5歲剛進學前特教班時,為了讓孩子與其他同儕一樣能到學校享有受教權益,我和杏杏阿公不畏風雨每天帶禹杏去上學,因為老師沒有相關照顧經驗也沒有人力資源就這樣在幼兒園伴讀一年,雖然辛苦,但也豐富了禹杏的日常生活,更覺得自己的堅持是對的 ,每每進入校園新生活時,身為母親的我就要為孩子披荊斬棘所有的困難,記得上國小的時候,因為孩子特殊需求較多,當時重度身障的孩子較少到學校上課,我們被學校刁難許多,被迫轉學到另一所國小亦是如此,但我越挫越勇,因此爭取到屬於孩子的許多資源,慢慢奠定禹杏一路到國中、高中的資源整合成禹杏所需的,我只能說過程非親身經歷,絕非一般人能想像的辛苦,就因如此,後面許多重症孩子就讀困難就少許多了,我也能很自豪的說禹杏是苗栗縣第一個癱瘓重度多重身障礙讀學前特教1年;國小6年;國中3年;目前特殊教育高中1年,她是我的驕傲!!!


1.jpg
6.jpg
7.jpg
9.jpg
10.jpg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