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社團法人臺灣雷特氏症病友關懷協會

Donation
Monthly
One-time

我們為雷特氏症病友做了哪些

音樂治療:在服務過程中發現,雷特氏症病友對於音樂刺激的反應遠優於其他刺激,且在治療師的帶領下,病友逐步可以增進專注力與互動。

溝通模式課程:在增進照顧者與病友的互動後發現,病友在照顧過程中仍保有學習能力,並透過各自的表達方式來表達自己的照顧需求。

107年度試辦方案中發現,病友可以學習對於圖卡的認知能力並對於生活中曾經出現過的實際物品能夠連結。透過圖卡溝通系統及電腦輔具可以協助病友增進部份的互動能力。

衛生用品提貨卷補助:茲因蔽會多數都是單薪家庭以及隔代教養,生活開銷非常龐大,故蔽會於曾雅莉理事長在106年乞今創新服務受惠全台100多戶家庭受惠家樂福衛生用品提貨卷,創造在地安心購買衛生物資。

民生物資小安素補助:疫情不斷的延燒,使得全台雷特氏症家庭於110年間受到家庭經濟危機,蔽會秘書長一直很積極媒合各方的物資、蔬菜與小安素以及急難補助、輔具補助受惠雷特氏症病友家庭。

衛部救字第1121364091

Location
台北辦事處
開放時間:
電話:02-29366838
台北辦事處
高雄辦事處
開放時間:
電話:07-3724828
高雄辦事處
Links
customicon
Don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