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醫療弱勢病患肺炎鏈球菌疫苗接種補助】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蕾雷家族的家長:

  侵襲性肺炎鏈球菌感染症是由肺炎鏈球菌所引起的疾病,包含90種以上的血清型別,近三年台灣以19A、3、14、23F等型最常見,佔所有侵襲性感染症50%以上。一年四季都可能發生,主要流行季節為冬季至春季。病患多半是5歲以下嬰幼兒及65歲以上老年人。

  肺炎鏈球菌平常可能潛伏在人類鼻腔中,呈現無症狀的帶菌狀態,而且隨著年齡漸漸增長,肺炎鏈球菌的帶菌率也會逐漸下降,因此嬰幼兒帶菌情形比成年人高。一旦病患因感冒或免疫力下降時,就可能引發侵襲性肺炎鏈球菌感染症,可能引起嚴重的併發症,包括敗血症、肺炎、腦膜炎、關節炎等。致死率以65歲以上老年人及5歲以下嬰幼兒較高,免疫功能不全、脾臟功能缺失及各類慢性器官衰竭等病患,也是高危險族群。

  目前政府有提供公費疫苗給上述的高危險族群(5歲以下與75歲以上者),醫療弱勢患者有近9成無法納入公費施打對象,本會基於維護病患的健康,避免因受肺炎鏈球菌感染導致嚴重併發症,並期望每位弱勢病患們都能夠維持健康,社團法人台灣弱勢病患權益促進會舉辦「醫療弱勢病患肺炎鏈球菌疫苗接種補助方案」,將提供自費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費用補助

  年滿6歲至74歲為未曾接種疫苗者 [民國34年(含) 至102年(含)間出生],請徵詢醫師建議,確認適合施打疫苗,由醫師協助填寫本會「肺炎鏈球菌疫苗接種補助申請表」(附件一),請醫師填寫疾病診斷名稱勾選施打疫苗種類並且請醫師簽章。患者於醫療院所自費施打疫苗後,將申請表、醫療單據正本及匯款資料(附件二),一同寄至本會。由本會批次向台灣弱勢病患權益促進會申請,審核通過後,疫苗補助費用(1劑,不包含掛號費、注射費等行政相關費用)將逕匯至受款人帳號。

協會地址:11661 台北市文山區中崙路23號
收  件  人:社團法人臺灣雷特氏症病友關懷協會
洽詢電話:02-29366838 魏專員


1584598680945.jpg

 109弱勢促進會肺炎鏈球菌補助表單(含說明)all